是猪比吖

秉持“爱他就让他受”原则的受妈一枚,爱好右位,坑品极差

人皆无记(观影体)·一

◇4k+,望食用愉快🌈

◇大家把第一集的内容看完啦~小河鱼下一章正式出场🎉

◇小河鱼中心(虽然本章并不明显/doge)






        李诗情骤然惊醒,大幅度的动作带醒了坐在旁边的肖鹤云,她的额上不断沁出冷汗。见状,肖鹤云手忙脚乱地想拉开背包的拉链,一不小心却打到了李诗情。两人俱是一愣。“不好意思啊,我……我,”肖鹤云连忙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我就是看你满头都是汗,我我想你要不要擦一下……”李诗情却没反应,直愣愣地看着他。肖鹤云愣了几秒,话语里染上几分着急和委屈:“我我不是故意的,就是想拿这个纸,然后,这个优盘本身是插着的,我这么一拔然后它滑了……”尾音都带着点委屈。

        李诗情不消多想便能回忆起这是哪一次循环。这是她第一次成功下了车,也是肖鹤云被拉进循环里的那一次。看着荧幕上男孩紧张的侧脸,李诗情不由自主地翘起了唇角。被困在循环里的自己一直处于一个神经紧绷的状态,倒是要感谢一下这个莫名的空间,让她能从一个旁观的、冷静的视角来看这一切。

        来看看这个可爱的大男孩。

        “纸……”李诗情看起来呆愣愣的,其实脑子里飞速闪过了许多念头。“对对对。”肖鹤云尚未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便被抓着他手腕猛然站起的李诗情带倒在椅子上。“色狼!有人耍流氓!你看他手干什么呢!”正站着看手机的一哥瞬间看了过来:“什么情况?”

        “诶小姑娘,不是我说你呀,你怎么冤枉人小伙子呢?”带药的阿姨在后头絮絮叨叨起来。李诗情弯弯眼睛,这不是她当时情急吗,但看着肖鹤云瞪得像兔子一样的眼睛,一时忍不住笑起来。

          一哥看到荧幕上出现自己的脸,先是掏出手机来了几张自拍,随后才反应过来:“诶不对啊阿姨,这什么时候的事啊,我怎么没印象啊?”

          “诶!”肖鹤云一把甩开李诗情的手,“你干什么呀你!”李诗情迅速跑向正在开车的司机:“司机叔叔!那个人,趁我睡着的时候摸我!”“欸臭流氓!”“哎哟这个小伙子啊,你说你长得文文气气的,怎么能办这种事情。”肖鹤云整个人都被震撼到了,把包往旁边一放,着急地解释起来:“不是阿姨,我什么都没干啊。”“咱赶紧把车开去派出所吧叔叔!”李诗情根本不在乎车后方的闹剧,向司机哀求道。“去就去,反正有监控。”肖鹤云气得站了起来,“我什么都没干我怕你啊!”“你看,他愿意去,咱前面就掉头吧叔叔!别开啦!”

          杜局和张成对视一眼,心下了然几分,这姑娘怕是已经知道了车上有炸弹,找了个借口想要下车。可是,这和他们了解到的情况完全不同,李诗情也不像是认识肖鹤云的样子啊。

        “小姑娘,不用掉头,最近的派出所就在江对面。我都录下来了,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一哥边举着手机录着,边回过头来安慰着李诗情,“他跑不了。我给他曝光!”“你拍什么拍啊你!”肖鹤云抓着包走下来。“我让你咸猪手!”“我说丫头,一码归一码啊,你说这个公交车不能乱停的,再说我们这一车人都、不能都跟你去派出所啊。”“对对对,不能去派出所,我还有急事呢。”“那您停车,”李诗情急得不行,眼眶泛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让我下去行吗?我一个人下车总可以吧叔叔?”司机皱着眉看了眼李诗情。“您让我下去吧。”李诗情的声音都染上了哭腔。“小姐姐小姐姐……”“你干什么!”“你听我说,你冷静你别害怕,这个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不能随便停车,”一哥说着,旁边带着红色塑料袋的阿姨抬头看了一眼李诗情,“你可以这样,你打个电话你先报警,让警察在下一站等你。下一站是哪儿……啊,沿江西路站,过了桥就是!跑了你了我还?”李诗情看着公交车行驶的方向,眼泪就要下来了,小声念着:“不能过桥,不能过桥……”

        “不行,我现在就要下车,我现在就要下车,您停车吧!”李诗情不断恳求着。“不是,你泼完脏水就想跑你是不是心虚啊?”肖鹤云实在是听不下去,向李诗情这儿走了两步。“哎让他们下去吧下去吧,师傅啊,不要影响你开车啊,安全第一。”“叔叔,停车吧……”“让她下去吧。”公交车终于是在路边停了下来,李诗情就要出车门的一瞬间忽然停住了,她想了几秒,回身冲着车上问:“有没有人下车给我做个证?”“呃,我还有点儿事,你这样,你让警察找我,我都录下来了!”除了一哥应她,车上一片沉默。李诗情环顾一圈,视线最终落在了肖鹤云身上:“你,跟我下车!”“没到我下什么车?”肖鹤云一脸莫名其妙。“下车!”李诗情也不多说,直接把人拽了下来。“你怎么把他拽下去了?他是色狼!”公交车缓缓驶离了这里。

        画面在这里停住,大约是想让他们消化一下这几分钟的见闻。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落在了李诗情的身上,毕竟从这短短几分钟里就可以看出李诗情一定知道些什么。

        “我……”李诗情张了张嘴,一时竟不知该从何说起。她环顾一周,看见一张张她无比熟悉的脸,带着好奇或是探究望向她。她见过这些人许多次,甚至已经了解了其中一部分人的人生故事,她曾努力了那么多次才救下大家,但此刻于他们而言,她,李诗情,只是一个当机立断报警救了他们的陌生人。而肖鹤云……

        李诗情望向荧幕,画面还停在那条林荫大道上,缓缓驶离的公交车,相对而立却并未对视的两个人,即将发生改变的命运。李诗情叹了口气。

        “李诗情,这是怎么回事?”还是江枫等不住开了口。

        “说起来你们可能又不信,”李诗情苦笑了一下,“我陷入了循环。”

        “循环?”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顿时七口八舌地说起来。虽然离奇,但他们如今都被奇怪的力量送到了这里观看这些,倒也没有人固执着不信。

          李诗情轻叹了口气,待众人安静下来,简单地述说了自己在发生画面中故事的前几个循环,解释了一下大概的意思。话音刚落,荧幕上的画面又动了起来。

        李诗情看了看周围,又低头确认了自己下了车,终于是舒了口气,露出了笑容。肖鹤云皱着眉头看她,满脸都写着莫名其妙:“你笑什么呀?走啊,派出所!”李诗情摇了摇头,语气轻快了几分:“不用去派出所了……”肖鹤云眉头越皱越紧:“不用去了?我不是色狼吗?啊?走,派出所看监控,这事儿不说清楚没完了。”李诗情无奈地撇撇嘴:“我知道你不是,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反正就是……唉对不起啊,谢谢你。”说完,李诗情只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向公交车的反方向快步走去,从包里拿出手机。“诶……诶!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肖鹤云只觉得她莫名其妙,看了看公交车离开的方向,又看了看表,挥手招停一部出租车,又看了眼离去的李诗情,摇摇头上了车。李诗情走到一个路口,正要过马路时远方传来一声巨响,她回头,随后被一辆摩托车碰倒在地。模糊的视线最后落在了清水巷的路牌上。

        巨大的爆炸声也吓到了观看的众人,现场一时安静得只剩下了呼吸声。

        画面在李诗情这边的医院与案发现场之间不断轮换,直到李诗情从昏迷中醒来,被告知自己有轻微的脑震荡,需要留院观察。此时,案发现场的伤员也被送往了这个医院。救护车后门打开,被推出的人竟是被李诗情拽下了公交车的肖鹤云。他浑身血污,被送去急救时正巧途经李诗情的病床,视线相交,李诗情惊得站了起来。她坐在轮椅上,在被推向普通病房的同时目睹了那些人的抢救。画面一转,来到了案发现场,这画面着实惨烈到叫人不忍直视。“根据现场勘测的结果和目前掌握的线索,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由外卖车强行抢道引发的交通事故,遇难者的身份还在确认当中。”

        张成等人俱是一愣,交通事故?不是炸弹吗?

        画面又来到了李诗情的病房,她愣愣地躺在病床上,窗外掠过一群飞鸟。而此时,警方已经发现李诗情和肖鹤云在半途中下车一事,准备找他们二人进行询问。

        “你呀。”张成看了眼江枫,后者讪讪地挠了挠后脑勺。

        警察很快找到了李诗情,向医生了解过病情后,来到了李诗情的病房。“李诗情是吧?我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江枫,”江枫向李诗情出示了自己的证件,“这位是我同事。我们今天过来就想找你了解一些情况。”随后,他们向李诗情确认情况,但李诗情此时的脑子里,这些次循环的记忆纠缠在一起,让她没办法清晰地回忆起发生了什么。江枫对李诗情的怀疑让他的询问显得有些咄咄逼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李诗情反而回忆起了上一次循环。在上一次循环里,李诗情假借心脏不舒服,希望司机让她下车,而当时只有肖鹤云站在她的立场询问是否要陪她下车叫救护车,但是那一次并没有成功。在警方的逼问下,李诗情终于成功回忆起了这一次循环,但她不断更改的证词也惹怒了心急如焚的江枫。随后,张成赶到,安抚了李诗情,但不断的回忆引起了李诗情身体的不适。张成为李诗情开了一瓶矿泉水。

        “你这小子,”张成看着江枫,“你就是这么问人的?”江枫讪讪一笑:“师父,这……这确实是她……啊不,是这劳什子循环的问题嘛。我哪知道……”

        江枫看着李诗情的背影,别别扭扭地嘟囔了句“对不起”。李诗情也明白江枫当时的心急,笑着开口解了围。

        李诗情讲述起了自己的遭遇,从尚在迷茫中便被炸死,到强行下车不成,再到假装心脏不舒服却遇到药物齐全的阿姨,一次次循环让她几乎精神崩溃。张成本来只是耐心地听着,却听见她说“但也是那次,我亲眼目睹了公交车撞向油罐车的全部过程。”李诗情随后说出的,确是案件发生的经过,这让张成有些惊讶。在确认了李诗情本不会知道这起事故的详细细节后,张成有些怀疑,但并没有相信她,毕竟这种事情着实是有些过于天马行空了。

        李诗情也是有些无奈,当时因为脑震荡,她整个人都有点云里雾里的,完全是糊里糊涂的状态。不过循环这种事情,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恐怕她也不会相信别人这么说的。

        乘客的那一排沉默着,他们根本没想过,自己原来是在这场意外中丧生过不止一次的。警察的那一排也沉默着,谁会相信一个莫名其妙的“循环论”,可这又偏偏是真实发生的,挽救一车人性命的大事就这么被担在一个还没毕业的姑娘肩上而不是他们警察。

        画面扫过一台监测仪,肖鹤云目光迷离地躺在病床上,医生拿起了除颤仪,但已经于事无补。他的手无力地垂下。

        画面停滞,张成看着那只完全看不到完好肌肤的手,心里很不舒服。他顿了片刻,开口:“李诗情,这个时候你们好像还不认识?”

        得知肖鹤云去世消息的时候,李诗情那一副哀恸的样子大家还记忆犹新,怎么说也不像是这段影像中展示出来的样子。

        李诗情扣在扶椅上的手骤然缩紧,她垂着眸子,不忍直视那只手,因为那会让她联想到那朵绽放在他胸口的血花。她默然片刻,才道:“这次之后,肖鹤云也进了循环。”

        大家都沉默了。以死入局,以死终局,首尾相应,叫人忍不住从心底生出一丝苍凉的悲怆来。

        画面终于变黑,浮现出几个白字“第一集,完”。大家正打算休息一会儿,荧幕上又现出几个字来——

        “下面有请特邀嘉宾。”

        李诗情的心脏不由自主地剧烈跳动起来,脑海中闪过好多画面,她想起刚才那只低垂的手,她想起脱力倒在地上却拼命喊着让人来帮自己的肖鹤云,她想起那个拥抱,她想起那朵要了他性命的血花。

        李诗情无法遏制地、疯狂地想起肖鹤云。

        会是你吗?

        我可以再见你一面吗?

        当那个熟悉的身影从白光里走出的时候,李诗情什么也想不起来,她冲上去抱住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她带着泪花抬头,在一片朦胧中望向他,却见他一脸的迷茫——

        “你好,请问你是……?”

评论(64)

热度(100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